愛鄰消息

~名間辦事處~山上的羊肉爐

2022/03/25
~名間辦事處~山上的羊肉爐

我們南下到南投的名間辦事處,跟著主任一起去探訪附近信義鄉的原住民部落,從名間鄉的巿中心過去山區部落,要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部落時,主任帶我們從部落裡的下坡開車下去時,我坐在駕駛座旁邊,真是膽戰心驚,因為山路很窄,又是不平的泥土路,可主任對此好像已經習慣了,輕輕鬆鬆地就穿過山路,沿途還有當地的居民跟主任打招呼,問上次的菜好吃嗎?

~名間辦事處~山上的羊肉爐

我們來到主任關心的一位養羊案家的小型牧場,主任稱這位案家為公主,公主因為老公早逝,之後一人獨力養羊,每天一大早把辛苦準備好的飼料一桶一桶地餵給好像嗷嗷待哺的羊吃,還要帶羊放風。養大的羊,再用柴火燒成羊肉爐賣到山下,有時候鄰居、兒子媳婦會來幫忙,但牧場裡大部份的工作還是要由公主一力承擔,雖然辛苦,但是公主也毫無怨言地默默工作。我們要離開時,公主拿出了一些自己醃製的菜送給我們,還對我們說不好意思,你們這麼老遠過來看我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們帶回去。

~名間辦事處~山上的羊肉爐

公主的心意讓我們很感動,因為山區的物資其實挺缺乏的,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至少開車15分鐘才到。之前,主任帶著「鮮乳坊」贈送的牛奶給她,她好喜歡喝,因為在山區如果自己沒有養牛,喝不到這麼好喝的牛奶,這也幫她補充了很多能量。生活在都巿的我們,很少想到山區真正的生活是怎樣,透過近距離的接觸,我們才真正地了解他們生活的不易。這讓我們更深刻地體會到,每份小小的愛心,能造成多大的正面回饋,而每一份物資的背後,帶的又是多少人情的溫度…
#名間辦事處  #探訪辦事處  #鮮乳坊  #羊肉爐  #信義鄉山區部落  #布農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