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消息

感謝萬海航運基金會~幸福的年菜

2022/01/14
感謝萬海航運基金會~幸福的年菜

每逢農曆新年,大家過年前都會忙著預備豐盛的年菜,因為這代表著一年的開始,五穀豐收,年年有餘,但在辦事處服務及關懷的一些家庭當中,有的因着突然的意外,失去至親、經濟支柱,甚至因為疫情,收入頓減,面對著生活的困難,豐盛的年菜好像變成了一種奢侈。

 

玉霞(化名)的兒子現就讀國一,女兒讀小一,丈夫在去年6月底的時候突然過世,家中經濟重擔頓時落在她一人身上,同時間面對至親的先生的離開、負擔全家的經濟,壓力之大實在無法言喻…..

 

 

感謝萬海航運基金會~幸福的年菜

獨力扶養兩兄弟的單親爸爸靠着開公車養活一家人,為了能親自帶兩個孩子,所以只能照常上下班,就算晚上出去開Uber補貼家用,也因為疫情緣故,生意非常慘澹,收入全然不夠負擔債務、房租和生活費………

 

看到這些家庭平時仍需要面對很多生活中的挑戰,但仍堅強面對,感到非常地不捨。非常感謝萬海慈善基金會送出60份年菜給「愛鄰」,讓愛鄰各地的辦事處將這份溫暖傳遞給這些家庭。一家人能暫時放下生活的重擔,在除夕夜裡圍爐團聚,共享年夜飯!也讓這些家庭露出了久違的幸福與微笑~